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

凝聚关爱 彰显尊崇——固原市扎实开展庆“八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厚植全市军地双方双拥情怀,营造全社会关爱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八一期间,固原市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掀起了爱国拥军的新高潮。

走访慰问送关爱。八一前夕,市委书记张柱、市长马汉成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驻固部队官兵、军干所军队离退休人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分别带队对驻地部队官兵、边海防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等进行了看望和走访慰问,累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104.55万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开展了走访慰问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重点优抚对象及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共走访慰问74人,送去慰问金共计6.3万元;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结合慰问开展送喜报活动,为荣立二等功荣誉的马晓宁等两名军人家属敲锣打鼓挂红花,送去表彰金。

拥军活动促共建。八一前夕,市双拥办向全市及市双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系列拥军活动的通知》,就八一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由市双拥办统一制发军地共建协议书,推动地方单位与驻地部队中队、连队开展共建,使双拥在基层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由市、原州区双拥办,固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参与开展送一次政策法律、送一次书画摄影、送一场演出和军休干部进军营讲一次兵故事、一次义务巡诊、送一届老兵、举办一次双拥征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进军营开展一次三同活动八个一系列双拥活动,进一步融洽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固原市双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社会参与显尊崇。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立足服务,加强褒扬,强化宣传,彰显关爱,全社会拥军、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八一期间,政府带头,社会联动,踊跃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在西吉县平峰镇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解读了《固原市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征求了意见,交流了思想;市检察院等部门单位通过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集中发放双拥卡等形式与老兵共庆建军节;退役军人金玉龙拿出14万余元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驻地部队官兵,又特别拿出1万元看望慰问西吉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尹国俊;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聂广进为固原市军魂杯乒乓球赛赞助10万元,助力双拥文化建设;全区优秀退役军人王黎君集中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50人,发放慰问金2.1万元,并为退役军人上党课,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建军节;固原聚诚劳务公司集中慰问公司派遣到供电公司的退役军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在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活动此起彼伏,气氛热烈,老区人民红色传统大力弘扬,固原大地军民鱼水情、拥军情愈加浓烈,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得到了生动体现。

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近年来,固原市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以建设服务优良、保障有力、作风扎实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重点,出台优待政策、化解遗留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创新服务方式,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优待尊崇、解决部队困难问题支持部队备战打仗等方面出实招、使实劲、用真情,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尊崇关爱军人形成共识和时尚,军政军民关系坚实,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