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特殊时期,身着橄榄绿、腕戴红袖章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一箱箱满含爱心的生活物资、一件件雪中送炭的防护用品,从四面八方驰援而来。这一箱箱、一件件,充分彰显了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人间真情,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阳光人寿宁夏分公司:为退役军人志愿者保驾护航

    2月24日,阳光人寿宁夏分公司为银川市西夏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物资,并为335名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员每人捐赠20万元保额的人身保险,承担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身故责任,保障总额度达6700万元,让志愿者拥有更多的阳光呵护。

宁夏药店爱心联盟:把关爱送给爱的奉献者





    2月14日,银川市兴庆区众康药房法人代表景丽丽发起组建了宁夏药店爱心联盟,呼吁全区154家药店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销售紧俏的防疫物资,贡献药店行业的绵薄之力。联盟成立后,已累计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

    2月21日,景丽丽和几位同事奔波了一整天,终于将50瓶消毒凝胶、600多支医用口罩、6箱板蓝根颗粒等价值25000多元的物资捐赠给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志愿服务者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

    青铜峡市退役军人:爱心汇聚暖流

    2月11日,37名青铜峡市退役军人及家属向青铜峡市慈善会捐款5200元;2月17日,32名退役军人自发捐款7800元,并捐赠价值8500元的生活物资,为裕民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丝丝暖意。叶盛镇退役军人包青、王学军、哈学祥三人向叶盛镇政府捐赠价值1500元的防护口罩;退役军人任学军捐赠现金1000元;退役军人朱华、朱昊购买价值500多元的八宝粥、牛奶等生活物品,到叶盛村防疫检测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叶盛镇退役军人哈金国、哈业宁,峡口镇退役军人闫杰凭、马维科,邵岗镇退役军人姚兴华,大坝镇退役军人白亮,纷纷购买牛奶、八宝粥、饼干等物资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银川市退役军人何奇、杨有录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得知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缺少防护物资后,银川市退役军人何奇先后购买10000余个医用口罩、100个护目镜、50桶医用酒精及100余箱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向银川市各执勤点、公安派出所、社区一线执勤人员进行捐赠。

    56岁的退役军人杨有录是宁夏明瑞苑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共吸纳2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疫情暴发以来,杨有录所在的餐饮企业免费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爱心午餐,每份午餐餐盒上都贴有“同心协力”“加油”等爱心小便签。

金凤区退役军人吴明: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减负”

    2月22日、23日,金凤区颐和城府商业街艺剪坊理发师、退役军人吴明与两名同事,组成特殊的志愿者团队先后来到永宁快速通道与南绕城交叉处、植物园路口处、银川火车站出站口、南绕城出口处和李银公路等疫情防控卡口,为5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义务剪发。吴明说:“疫情当前,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想发挥特长,为疫情防控尽份力。”

    西夏区退役军人张伟:效率就是生命

西夏区退役军人张伟在志愿加入社区执勤时看到,一线防控工作虽有条不紊,忙忙碌碌,但有时也存在通讯不够便捷、沟通不够顺畅的问题。张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主动捐助对讲机16部,大大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

    永宁县退役军人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永宁县望远镇望远村村委会副主任、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于明江不仅全力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还先后为银川市、永宁县、贺兰县各个高速公路卡口及望远镇40余个检查点送去1500多桶纯净水,150多台饮水机,80多箱方便面,100多件饮料、餐巾纸及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

    惠农区退役军人丁红业:来自特殊工种的爱心接力

    惠农区退役军人丁红业,自发在自己从事的挖机行业发起了为抗疫献爱心募捐活动。一时间,大家纷纷叫好、积极响应,崔军、金国彪、常兆杰、孔德昭等67名退役军人同行慷慨解囊,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筹集到善款7500元。丁红业还带领同行到惠农黄河大桥卡点、惠农高速路口卡点捐赠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改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条件。

利通区退役军人满跃财:复工复产不忘奉献爱心


    吴忠市雪泉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役军人满跃财,在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车间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利通区抗疫一线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乳制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固原市退役军人王黎君:关键时刻优秀退役军人就要发挥带头作用

    来自固原市的全区优秀退役军人王黎君,在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后,又出资2万元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慰问交警、公安、农村社区卡点等监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王黎君说:“一日参军,终身是兵。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就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