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六)|郭书升:全力推动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力推动石嘴山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书升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重在把握精神实质,找准工作方向,以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牢记嘱托,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方向。报告提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宁夏发展的‘纲’和‘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科学谋划,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

二要大抓落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抢抓落实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强化工程计划管理,加快优抚医院、石嘴山军休大学等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区总结探索服务尊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石嘴山经验”。要依托石嘴山市数据外包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专业优势、平台优势,积极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规范化的创业服务平台及发展空间。按照精准、有效、常态化思路,持续抓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探索退役军人在岗培训、按需培训,增强退役军人自我发展能力。

三要汇聚力量,营造退役军人尊崇氛围。突出优抚资源大整合、尊崇氛围大营造,推动优抚优待从“重点领域”向“社会全域”拓展,力争将“崇军行动”合作成员单位拓展到150家并实现全部授牌运营,切实为全市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属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加紧加快解决优待证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应领尽领、不漏一人”,让退役军人都能快享受到各项优待优惠。

四要提升内涵,推动烈士褒扬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统一部署,依托军地资源,制定关于推进“一库一单六推进”红色宣讲活动方案,建立老兵宣讲成员库,列出老兵宣讲目录单,引导全市有关单位通过“点单”方式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推进老兵红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聘请专业机构,对贺兰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和纪念馆等软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设计,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提升宣传教育功能,拓展红色精神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