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信息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1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1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名义召开的办公厅(室)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对我区“三服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新征程办公厅(室)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作为重大使命、重大责任的鲜明政治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全区办公厅(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部署,以走在最前列的自觉和担当,全面加强机关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奋力推动“三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办公厅篇”。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必读篇”“宁夏篇”“办公厅篇”“退役军人篇”全面学习掌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最新篇”及时跟进学,确保在思想上跟得上。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遵循,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工作,力求在方向上把的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实质,自觉践行“五个坚持”、把握“七个必须”,力求在落实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以最快的速度跑好贯彻落实“第一棒”,全面提高工作的实效度和精准度。要认真对照自治区“1+14”制度文件和“快、稳、严、准、细、实”六字要求,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确保机关工作运行严密、程序严谨、管理严格。要高标准筹备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组织全系统办公室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建立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上下联动、高效联通、同频共振”的“三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细落地落实。要立起最高标杆,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干部培养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弥补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能担重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干部作风整肃成果,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在全系统营造“大抓发展、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