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起昂首阔步新征程、携手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宏阔的全局视野和战略远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党的核心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映照出人民领袖对退役军人的殷切期许,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退役军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政府工作报告》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逐条逐项建立任务台账、细化实化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持续擦亮社会崇军品牌,纵深打造退役军人工作品牌矩阵,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褒扬纪念、双拥共建等工作全领域提升,不断激活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之以恒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实施“学习提能、工作提速、落实提质、作风提效”行动,推动系统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持续厚植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莉方、王刚、海国,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