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集中学习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月18日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了为期3天的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部署要求、打造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品牌的实际举措。

集中辅导讲学环节,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课,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解读。全厅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重点,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张程处长,深入解读分析当前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更加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的能力水平;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晓霞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对违反党的六项纪律行为进行了生动解读,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邀请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王宏就如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进行专题授课。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标准要求认识更加全面,进一步找准了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着力重点。

各处室(单位)进行了集体讨论研学,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建设的务实举措,以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品牌为载体,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及时跟进国家有关政策出台,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法规政策制度的落实,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研学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在“内化”上见真章,将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坚定自觉,内化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自觉,内化为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坚定自觉。要在“转化”上求实效,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到依法真情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上,体现到以法治引领保障岗位工作提质提效上,全面谱写新征程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