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县: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档案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进一步夯实档案管理硬件基础,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档案管理不集中、保管措施不力、查找利用困难等问题,贺兰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安排专项资金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档案室申请专项资金建设退役军人档案室,将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狠抓保障落实。打造100平方米退役军人档案室,配置档案专用查阅电脑,常态化对年度退役军人档案进行整理、扫描、刻录并完善了”设施等,有效确保退役军人档案的存放、管理安全。

创新管理模式,高标准建立电子查阅台账对退役军人档案的移交、拆封、归档、查阅、保密等一系列流程进行规范,从源头上确保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安全;安排专人对档案进行管理,到县档案馆跟班学习,同时不定期开展培训,明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通过重点标注、分类整理、编目上架并统一建立电子台账,为有效满足退役军人查阅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高标准落实档案管理“数字”化利用已有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建立退役军人基础信息档案,逐步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基础数据库,努力实现对退役军人档案管理的“数字”化。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全退役军人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信息技术与退役军人档案管理的融合水平。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