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宁县:“00后”双胞胎兄弟穿上戎装逐梦军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3月15日,在永宁县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入伍暨欢迎退役士兵返乡仪式上,“00后”双胞胎兄弟黄金龙和黄金虎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怀揣同一个梦想,做了同一个决定——穿上戎装,踏入军营。

双胞胎兄弟生于2001年,家住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父亲于2013年因车祸去世,母亲李梅花靠在木兰村村委会和牛场打扫卫生将双胞胎兄弟抚养长大哥哥黄金龙就读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弟弟黄金虎就读于石嘴山工商贸易学院,今年6月即将毕业。兄弟俩阳光开朗、敢想敢做,一直在“谋划”参军入伍的事,在网上查阅资料,对应征政策及体检相关规定进行详细了解。他们约定,无论之后是否在同一座军营,都一定会相互较量、砥砺前行,并肩保家卫国。

“我们很崇拜卫国戍边的战士们,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黄金龙说道。

谈起双胞胎兄弟,母亲李梅花一脸自豪。“两个孩子小就非常崇拜解放军,看电视节目、看书都是关于军事的内容,年幼的心里更是种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今天,他们能穿上军装、报效祖国,我全力支持他们!”李梅花说道。

如今,双胞胎兄弟通过征兵初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多项考核,儿时的参军梦终于要实现了,“我们选择参军入伍,就是选择在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磨砺奋斗,在军营这片热土上绽放不一样的青春年华。”兄弟俩坚定地说。

(永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