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圈一证三工程”尽心竭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 2022-04-27 来源: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科学谋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推动“一圈、一证、三工程”,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是拓展崇军优抚联盟圈。率先在全区开展“崇军行动”,组建“崇军优抚联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抚工作,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增加优抚优待项目和内容,在生活服务、旅游出行、娱乐休闲等方面加大合作,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搭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尊崇的拥军优抚工作新格局。目前全市已有91家企业单位申请加入“崇军优抚圈”,石嘴山市域内17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现、退役军人及“三属”免首道门票。

二是精准快速制发优待证。将优待证制发、功能扩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按照“精准身份、彰显荣誉、有序推进、全面实施”的原则,先后组织2次全市范围的业务培训,多次召开推进会,坚持每日通报情况,快速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目前全市已受理审核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12397个,约占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总数的70%。集中制发后将转入常态化阶段,届时持证退役军人和“三属”将拥有全国统一的“身份”标识,凭证可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崇和优待服务。

三是竭力推动三大工程。一是有序推进优抚医院建设工程。争取中央项目资金2400万元,联合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建设以综合内科为主,设有影像、功能、检查及体检等多功能的优抚医院,预计2023年5月可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是精心打造军休大学。争取资金340万元,着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石嘴山市军休大学,全面构建军休干部思政教育新高地、精神文化新园地、作用发挥新平台,为石嘴山市老龄事业贡献军休力量。目前该项目正在审批立项,待项目初设批复后开工建设。三是扎实推动“橄榄绿”变身“志愿红”。紧抓志愿服务工程,注重发挥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等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引领作用,以石嘴山市退役军人爱心服务协会为依托,组建拓展退役军人流动理发队、文艺队、工笔画队、应急救援队等作用,组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全面展示石嘴山市退役军人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打造具有石嘴山市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供稿: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段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