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强化”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昨日满腔报国志,今朝返乡创辉煌。目前,西夏区已迎来2021年秋季退伍士兵,为规范退役军人安置接收工作,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热情和温暖,西夏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提高服务意识,做足做好“绣花针”功夫,既强“硬件”,又优“软件”,用“精诚服务”的理念,按“马上接收、马上办理、马上反馈”的原则,一次性为退役军人办理涉及的信息录入、个人兴趣爱好、就业意向、组织关系转接、社(医)保接续、户籍迁入等业务,“一站式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针对广大退役返乡军人关注的转业安置、优抚褒扬、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政策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让返乡军人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他们退役后勇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其返乡工作的热情。

三是强化就业引导。本着退役军人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原则,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与西夏区工会、军采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宁夏哈纳斯集团、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接,让出“快车道”,为退役军人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