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银川市举办首期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委政府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精神,不断提高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创业。9月6日-9月15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宁夏欣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举办首期退役士兵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由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宁夏欣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体承办,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分别按照基础知识、专业理论、技能训练和结业考试四个环节抓好落实,培训结束后,将为结业考试合格的退役士兵颁发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资格证书,推荐到专业对口企业就业。首期培训吸引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2019和2020年48名退役士兵踊跃参加。

为了组织好此次培训,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调研摸底,科学制定方案,确定培训内容为退役士兵消防设施操作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上,宁夏欣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就培训课程安排做了说明,退役军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最后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静同志就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开班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大意义。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作为推进安置工作改革的迫切需要和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推进“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明确职责,着力抓好退役士兵教学管理和就业服务。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根据“自主择业、学校推荐、市场调节、政府推进“的原则以及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和自身特点设置课程,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技能培训、一手抓就业服务,全力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工作,确保退役士兵培训政策执行不走样。三是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广大退役士兵要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刻苦钻研,切实学有所成,为下一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学校管理、珍惜机会,积极参训,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力争成为就业岗位的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