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吉县有序开展退役返乡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君子于役,圆满归期”。为做好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登记工作,传递家乡的热情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参军光荣、退役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退役士兵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西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部署退役士兵迎接工作,多措并举为退役士兵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确保报到工作顺利开展。目前,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一是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在接待退役士兵报到时,做好退役士兵档案移交、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落户手续办理、退役金卡激活和社会保险衔接、高职扩招宣传等工作,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结合退役士兵报到登记,通过关注公众号、加入微信群等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让退役士兵及时知晓有关规定,及时参加技能培训,为今后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及推荐就业做好准备。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通过在县汽车站、双拥广场及退役军人局办公大楼外等处悬挂欢迎宣传横幅,张贴欢迎海报等方式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在报到大厅安排专人讲解报到工作流程,进行温馨提示,对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由工作人员认真对介绍信、退伍证、个人档案等证件资料进行核实,并填写《退役士兵登记表》,切实让每一位退役士兵感受到地方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鼓励干事创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与退役士兵的沟通联系。相关领导与返乡退役士兵亲切交谈,分析梳理退役军人思想工作动态,及时了解他们家庭状况、人员去向、未来规划,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工作打好基础,鼓励退役返乡士兵继续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忠诚向党、刚毅坚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退役士兵接收工作效率,提高了报到服务质量,减少了退役士兵往返办理报到的时间和次数,受到退役返乡士兵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