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夏盐池县退役军人搭上就业创业“直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是去年从部队退役回来的,当时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打电话,说银川有个培训,可以去学一些技能。学完之后,他们又紧接着给我打电话,在我们当地有一个工作,待遇比较好,离家也近,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日,盐池县退役军人徐文博走上就业岗位,对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线搭桥”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举措赞不绝口。

近年来,盐池县始终将实现稳定就业创业作为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多方搭桥牵线,通过每年举办春秋两季现场招聘会及中航油公司在盐特招等专场招聘会,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和企业联姻“红娘”,主动与50多家县内国有企业、私营业主沟通联系,为退役军人量身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了企业用人与退役军人就业双赢。

2019年,退役军人李彬赶上了退役军人贴息贷款“直通车”。“退役后,我上了3年班,后来打算自己创业,但资金遇到问题,通过退役军人无息贷款,我开了店,现在生意比较稳定。”李彬说。该县为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办理最高20万元的3年贴息启动资金,在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下,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更加愿意跻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

“截至2020年,全县1801名60周岁以下退役军人全部实现了相对稳定就业。今年,又有58名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退役军人经过退役军人事务局牵线搭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4名退役军人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企业。”盐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刚说,在通过创新三问、三色、三星、三帮的“四个三”工作法,摸清了全县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就业状态、企业需求及创业意向,进行点对点推介、一对一帮扶。同时,还协调人社、税务等部门,通过举办招聘会、4050岗位招聘、落实税费减免等方面,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