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三项重点谱写服务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完善退役军人服务机制,积极发挥工作职能,将服务前移,用心谱写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篇章。

全面摸排,联通基础“信息链”

各村、社区以退役军人信息系统为依托,以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推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拉网式摸底排查,完善辖区退役军人信息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分级分类管理,每季度定期更新信息,确保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服务全覆盖。

主动出击为民服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激活退役军“聚是一团火”的战斗特性,及时发出抗“疫”倡议书,广泛动员召集199名退役军人组建1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队伍的防控力量输送到各乡镇(街道)防疫一线,在辖区各疫情防控点执勤、防疫消毒等工作上持续发光发热,全力彰显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风貌。

重点突出服务精准

 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采取关口前移、超前服务等措施,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对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实时走访,落实帮扶措施,多部门联动为其排忧解难。今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走访慰问革命英雄、革命烈士家属和困难优抚对象497人次,慰问“四有军人”15人次,为3户三等功臣家庭开展上门送喜报活动,全面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