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 用心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1-07 来源: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以来,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统筹实施五项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实施政治引领行动,建设政治过硬模范机关。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抓共管,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与退役军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机关干部“下基层”制度,坚持在职党员到共建社区、居住社区“双报到双服务”,使机关党建在基层治理中凸显作用、体现价值、展现作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联合贺兰农村商业银行机关党支部开展“金秋送暖 关爱老兵”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实施补钙赋能行动,建设模范学习机关。通过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探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开展“好书共分享”读书交流活动,邀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何英杰讲述抗美援朝故事,进一步坚定全体干部职工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实施筑垒强基行动,建设模范执行机关。结合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开展“模范基层服务站”评比活动,有力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基层服务站评先评优、人员绩效考核相结合,调动全系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见真章、有成效。今年以来,为759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金及生活补助442.97万元,为99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临时生活救助18.45万元,为71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医疗救助22万元,组织16名优抚对象到宁夏工人疗养院参加为期10天的短期疗养,为16户现役军人家属送立功受奖喜报,联合康群医院到移民村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21场次,义诊2800余人,扎实做好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实施先锋建功行动,建设模范服务机关。开设“受理登记、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帮扶救助、就业创业、法律咨询、社保接续”7个窗口,以电子显示屏、工作提示牌等方式亮明身份、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加强窗口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等制度,避免服务对象多跑路、重复提交材料、重复来访的问题发生,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规范管理、高效运行,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落实好维护好,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实施修身立德行动,建设模范文明机关。对标模范机关创建标准和文明城市单位考核标准,注重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办公环境的文化建设,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文明行为公约、道德基本规范等,提醒干部职工文明办公。服务大厅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广泛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单位、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