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走进军营悟军魂、砥砺初心聚力量”—自治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联合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自治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321日,自治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党总支走进驻宁某部联合开展走进军营悟军魂 砥砺初心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全体党员及2023级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20余人参加活动。

灵活多样,铸牢对党忠诚的信仰之魂

活动前,结合支部集中学习、四下基层调研等,紧紧围绕双拥共建促发展 军民团结一家亲这一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做深做细做实双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牢筑信仰之基,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走进军营,砥砺强国兴军的奋进之志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沉浸式观看部队军事长廊、营区建设、内务设置、装备展示等,近距离感受广大官兵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多角度体悟广大官兵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铁血与担当、奉献与忠诚,全方位了解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强国兴军人人有责的使命担当,自觉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斗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凝聚力量,共谱军民团结的和谐之曲

期间,广大官兵围绕退役军人转业安置、教育培训、就业服务、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方面政策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及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转业军官高校培训等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下一步,自治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搭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新载体,持续深化拓展军民鱼水情深新思路,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业绩,携手聚力共谱军民团结之曲,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各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