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年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探索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新路径,全面搭建“4+N”老兵队伍,在助力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各类老兵队伍作用,常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宁夏老兵“金名片”,展示全区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

(一)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到共建社区——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阅海万家E区水溪广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志愿者展开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规政策的宣传,他们一边发放宣传彩页、一边解答群众提问。“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讲解很细致,我都听明白了!”一位社区居民竖起大拇指赞道。

当天,退役军人志愿者与景湖社区所属13家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深入附近的小公园、公交站、停车场等地,进行卫生清理、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还深入独居老人家中,进行健康检查、问医送药。

(二)

3月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携手关爱暖童心  军心相伴助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陪孩子学习雷锋故事,送去关爱和温暖。

“志愿服务人人有责,传递大爱幸福你我。”得知要到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职工纷纷提出要表达爱心。活动前,大家在一楼大厅举行了捐款仪式,不到10分钟时间捐款10800元。

在宁夏儿童福利院,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干部职工代表、应急管理部门的退役军人代表参观了办公、教学、康复环境,对整齐划一、规范标准的现代化建设表示赞叹。消防战士为孩子们表演了军体拳,演示了消防装备的使用。一个孩子摸着消防器材说:“我长大了也要当军人,为祖国发展作贡献,回报这些年的教育和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