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宁夏老兵”志愿服务队,按照自治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部署安排,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以一系列有主题、有亮点、可融入、可推广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宁夏老兵品牌、彰显宁夏老兵担当。

3月4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到共建社区——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携手关爱暖童心  军心相伴助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陪孩子学习雷锋故事,送去关爱和温暖。

银川市

兴庆区组织340名“宁夏老兵”志愿服务队员深入各街道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义诊义剪、隐患排查等活动。金凤区开展“新时代雷锋标兵——学习身边的雷锋活动”“绽放时代光芒、共建阳光森林”“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习雷锋助力农户  红色物业温暖居民”等主题活动,410名队员进社区、进农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农田边享受到优质的健康医养、便民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西夏区组织374名队员联合驻地部队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组织140余名队员,举办“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会”,参观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环境整治、交通引导、义务献血等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品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石嘴山市

大武口区组织331名队员以“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学雷锋、践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等为主题,在6个街道开展政策宣讲、义剪义诊、环境整治等活动。惠农区组织300余名队员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卫生清洁、环境整治等活动,引导群众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石嘴山市军休所联合市社会福利院为军休干部开展义诊,受到军休干部欢迎。

吴忠市

吴忠市组织580余名队员走进社区,免费为老年人理发、量血压、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厚植双拥优良传统。利通区联合驻地部队官兵到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剪义诊、健康咨询、卫生清扫等服务,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部队官兵走进利通区第九小学,开展“岗位学雷锋  强军当先锋”双拥共建主题活动,通过进校园、上“军”课、教唱军歌、叠军被、打背包,帮助学生了解、体验和感受军旅生活,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

固原市

原州区组织队员走进长城梁烈士陵园开展积雪清扫活动,为参观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西吉县队员走进县敬老院打扫卫生、清理环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聂广进发起组建的固原市进元驾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周边群众。

中卫市

沙坡头区组织200余名队员开展黄河生态保护、环境清理等活动,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便民集市,提供义诊、非遗展示、直播带岗等服务。中宁县组织120余名队员开展理论宣讲、环境保护、卫生创城等活动,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融入到基层一线。海原县组织79名队员开展政策宣讲、走访慰问等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温暖。

去年以来,宁夏全面搭建“4+N”老兵队伍,持续擦亮“宁夏老兵”品牌,组建“宁夏老兵”志愿服务队701支1.4万人。全区6名“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奖者中退役军人占一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