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回头看”暨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衔接联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回头看”暨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衔接联动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有关要求,巩固深化厅机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部署工作、交流经验、上下一体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特别强调要注重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衔接联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在经常性教育上下实功、用实劲,以扎扎实实的衔接联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巩固、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牢牢把握做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工作的着力重点,切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有序承接、开花结果。要衔接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必读篇”“宁夏篇”“退役军人篇”,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篇”,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衔接好调查研究。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主动衔接做好厅机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及时反映本单位调研发现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上下联动、形成“回路”、合力解决。要衔接好推动发展。立足退役军人工作职能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层次生态环境、高标准退役军人工作“三个示范区”建设、高质效自身建设等查不足、找差距、强担当、抓落实,以实绩实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衔接好检视整改。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实打实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衔接好建章立制。充分借鉴运用厅机关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制度上找原因、堵漏洞,注重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莉方介绍了厅机关主题教育主要成效及经验做法,对厅机关主题教育“回头看”及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衔接联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衔接联动任务清单》,从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巩固深化“崇军行动”成果;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作用发挥上持续用力,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宁夏“老兵”品牌;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引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新宁夏;在实干担当上持续用力,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在破解难题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在践行宗旨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在为军服务上持续用力,切实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在争先进位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一市一品”创新实践等10个方面明确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需要衔接联动重点任务。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需要衔接联动事项作了交流发言。

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