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地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尽心尽责、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同心向党迎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五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将始终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尽心尽责、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兵”力量。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树波: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服务质量,用“服务指数”“辛苦指数”提升退役军人“尊崇指数”“幸福指数”;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让“双拥”之花绽放塞上凤城;引领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银川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

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书升: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加强退役军人系统党的建设,铸牢忠诚之魂。不断探索就业培训新模式,提升红色纪念设施内涵,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影响力,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加快优抚医院、军休大学等项目建设,用足用活服务保障资源,为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试水蹚路”。持续开展能力提升工程,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补短板、强弱项中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晓贤: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着力强化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实施涝河桥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抓实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中期调研评估迎接工作,积极发挥吴忠市军休老年大学和吴忠老兵宣讲团作用,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职工的“奋斗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满意指数”,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永明: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理解、吸收消化、转化运用上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紧紧围绕“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定位,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目标,坚持把红色资源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之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固原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用实干担当书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

中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斌: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报告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紧盯“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目标,大力推进政策制度改革,确保中卫军休大学、服务机构提标和烈士纪念设施提质等重点项目落地,深度构建“三级网格、五项机制”管理新模式,打造自治区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做大做优“中卫老兵宣讲团”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为深化军地合力做退役军人工作“宁夏经验”继续贡献“中卫智慧”、提供“中卫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