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规划财务处三项举措扎实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今年来,规划财务处全面贯彻落实厅保密委员会的决策部署,通过“强化保密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监督管理”三项举措扎实铸牢保密防线,保密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一是强化保密意识,牢固思想防线。为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组织讨论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保密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针对保密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定密责任人和涉密人员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保密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督促涉密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强化保密意识,自觉履行保密义务,确保真学真用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压实保密责任。按照相关保密要求,严格落实定密责任人及保密专干备案审查制度,精心选拔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人员担任保密专干,做到定岗定责定。准确界定涉密人员和涉密岗位等级,严格执行涉密人员先审查后上岗、先培训后上岗制度,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保密责任,切实把保密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监督管理,抓好网络安全。按照保密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厅保密委员会专项检查,开展处室保密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对涉密计算机、涉密文件进行严格管理,坚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安全底线,对预决算公开中涉密项目一律不予公开;严格将涉密计算机与互联网物理隔离,禁止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涉密文件、内部资料,在数据报送中使用专用保密设备处理文件,始终做到严格管理、严密防范、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