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快、细、实、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

自2021年2月7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巡视问题反馈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快、细、实、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行动上突出“快”。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视问题反馈会议结束后,厅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在厅机关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组织原文学习巡视整改工作分工方案,进一步向全体干部职工表达厅党组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坚定决心,厅党组书记、各分管厅领导以分组研讨形式,就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分管处室(单位)进行深入研讨交流。2月9日、2月2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2次主持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分别研究审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分工方案》和《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措施上突出“细”。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列出的“问题清单”,厅党组把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具体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10大类29项具体问题,在制定整改方案过程中,细化为10大类47项具体内容,明确提出144条整改措施。4月底前完成整改38项占80.9%,12月底前完成整改5项占10.6%,巡视期间立行立改问题4项占8.5%,其中整改完成后需要长期坚持31项占63.8%。

责任上突出“实”。紧紧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从细从实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实。厅党组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面负责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始终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参与。各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工负责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按照“三定”规定,牵头负责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工作,层层压实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整改责任。成立巡视整改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信息报送、档案整理等日常工作,确保“事有人管”,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督导上突出“严”。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按照主责主抓的要求,各牵头单位每周向办公室报送1次整改推进表,责任领导每半月召集1次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厅党组每半月召开1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厅党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每半月开展1次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力争尽早整改到位。建立评价反馈机制。每项问题整改完成后,明确各牵头单位按照“自查总结、提交申请、组织检查、结账销号”的工作流程进行效果评价和销号,保证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坚持每半年开展1次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