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思远

稿件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3-31

  肖思远,1996年出生,河南新乡延津县人。入伍前,他是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汽修2014级3班的学生。2016年5月,肖思远看到了学校里的征兵通知,他应征入伍。

  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杨老师说,“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都比较高。肖思远能应征入伍,一定是很优秀的。”

  正是渴望爱情的年龄,肖思远的钱包里珍藏着一张漂亮女孩的照片。牺牲当天,他还憧憬着未来:“她支持我在部队长干,我想娶她,给她做一辈子的菜……”

  肖思远牺牲后,战友们整理遗物时,看见他在一篇战地日记中写道:“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

  肖思远16岁的弟弟时常梦见哥哥端着枪威武的样子。他下定决心:到了18岁,接替哥哥入伍,把哥哥的精神传下去!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