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业务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 2022-08-31

  为加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镇(街道)和村(社区)服务站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8月29日,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业务培训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及部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80余人参加。

1.jpeg

  本次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江西省退役军人尊崇工作法和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并深入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实地观摩退役军人服务站,紧紧围绕2022年度全区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进行退役军人社保接续、优待抚恤、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就业创业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机构建设运行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以提高各级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水平,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实体化运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重要性,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法手段、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聚焦服务保障,切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实体化运转,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构,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机构,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保障机构;要强化学习培训,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保障水平,全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起势增效、行稳致远。

2.jpeg

  培训班上,吴忠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成表示,动员讲话非常提气,接下来吴忠市将继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地方模式,发挥“荣誉站长”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退役军人工作不能等,要撵着干撵着去服务。只有用心用情用力干好这项工作,才能让退役军人放心、安心、暖心。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等工作中,认真接待好每一名来服务中心(站)的退役军人,让拥军崇军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间。”

3.jpe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正向鼓励,不仅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建强了能力基础,更增强了全系统同志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狠抓素质能力提升,突出作用发挥,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升级。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