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巩固发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大好局面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4-15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咸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更好担负双拥共建的时代重任,更加有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巩固发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大好局面。 
  咸辉指出,双拥工作是建设强大国防和军队的坚强后盾。宁夏作为革命老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深化军地协作,巩固发展军民融合,服务军队的机制更加顺畅,优待军属的措施更加务实,尊崇军人的氛围更加鲜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做好双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双拥共建的政治自觉,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特点规律,严格落实双拥工作任务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咸辉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切实服务强军兴军的战略大局,当好军队的坚强后盾、巩固后方。
  ●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想部队之所想,办部队之所需,解部队之所急,支持部队重大改革、备战练兵、基础建设等,竭尽所能为驻宁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倾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家属随调随迁、军人子女就学等工作,让广大军人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用力推进军地共建共享,继续发扬驻宁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完成战备训练等任务的前提下,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关注民生改善、支持应急维稳,在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再作新贡献。
  咸辉要求,要切实凝聚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军地合力、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格局。
  ●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完善配套政策,细化优抚优待、烈士褒扬等措施,为双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创建,广泛宣传双拥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自治区领导、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岱、王和山,宁夏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邓艳平参加会议。银川市及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