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范锐君深入中卫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3-31

  3月7日至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范锐君带队赴中卫市中宁县、海原县、沙坡头区等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专程前往中宁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看望慰问伤残退役军人。强调要把促进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政治引领,完善政策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战场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建功立业。

中卫市.jpg

  范锐君一行先后深入海原县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郑旗乡吴湾村、关桥乡红色小镇,沙坡头区怀远路退役军人就业早市、文昌镇东花园社区,中宁县宁夏仓满制桶有限公司、新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安定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优抚褒扬等方面工作情况。

中卫1.jpg

  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

中卫2.jpg

  调研宁夏仓满制桶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范锐君看望了沙坡头区一级伤残退役军人顾小荣,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永葆军人本色,积极面对困难,并要求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好他在康复、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中卫3.jpg

  看望一级伤残退役军人顾小荣

  随后,范锐君专程前往中宁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调研烈士陵园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强调要把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场馆。

中卫4.jpg

  敬献花篮

中卫5.jpg

  召开座谈会

  在中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范锐君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及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范锐君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退役军人始终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要强化作用发挥,加大就业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创业孵化帮扶精度,下大力气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问题。要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壮大“老兵宣讲团”队伍,协调做好“兵支书”“兵委员”选拔培养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战场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担责尽责、精准精细,换位同位、真心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优待、褒扬纪念等工作,回应好、解决好退役军人所思所忧所急所盼。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策学习,深化实证研究,不断提高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为全面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