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3-31

  3月14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范锐君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厅上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两会.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领导艺术,为明辨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与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会起来领会、贯通起来把握、一以贯之坚持,坚定走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赶考之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抢抓各项利好政策,坚持“123456+10”工作整体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扎实推进“荣光耀塞上”宣传思想引航、“荣光伴一生”军休人员关爱、“荣光励我行”就业创业促进、“荣光映红星”退役军人先锋、“荣光暖兵心”社会尊崇联盟、“荣光照万家”服务质量提升等六大行动,真正将各项政策红利转化为退役军人获得感,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兰德政、二级巡视员梁满仓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