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国防教育成新生必修课

稿件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 2022-09-19

  连日来,广东省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老兵宣讲团”深入中山市技师学院、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中山市龙山中学等学校举行国防教育宣讲,全面提高师生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

  8月24日,中山市龙山中学2022届高三20班举行国防教育特色班开班仪式。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明红向高三20班全体参训学生发布了开训命令,并代表学校向沙溪人民武装部教官颁发聘书。教官蓝博代表承训教官向20班承训学生授旗,高三20班全体同学进行宣誓。随后,全班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军事队列动作训练及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8月26日,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中山市“老兵宣讲团”成员李克,深入中山市技师学院为22级10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努力如李克所说的要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新时代新征程有为青少年。同日,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邀请中山市“老兵宣讲团”成员何思源、梁华两名同志为1000余名高一新生讲述红色故事。何思源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生动讲述百年党史。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梁华以《加强国防,振兴中华》为题,讲解了什么是国防、国防教育日的来历以及公民的国防义务等。他鼓励同学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