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稿件来源:平罗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4-06

平罗.gif

平罗2.png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平罗2.png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引领英烈风尚,是对英烈的最高敬意。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为避免现场祭扫人群聚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文明祭扫活动。

  网上祭英烈

平罗3.jpg

  组织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前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发布“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群众通过“鲜花祭”“网上祭奠”等便捷、文明、绿色的新方式,为石嘴山籍烈士点烛祈福,追思祈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

  线下祭扫

平罗4.jpg

  4月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党支部、宁夏金顺集团公司党支部,在平罗县长城公墓红色墓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约50人参加了活动。

平罗5.jpg    平罗6.jpg


平罗7.jpg    平罗8.jpg


  人民英烈 永垂不朽

平罗9.jpg

  活动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随后,3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在《献花曲》伴奏下向人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各单位领导在花篮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全体党员列队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烈士们虽已离我们而去,却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精神光芒。

  今天,我们缅怀烈士,就是要学习他们忠贞不渝、坚韧不拔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历史担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切实将强大的精神力量化作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为高质量谱写平罗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