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清明寄哀思 英灵永不朽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4-06

  4月1日,青铜峡市各中小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寄语献花与线下教育实践相结合方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满足部分英烈家属要求,暖心“代祭扫”,表达对英烈们的深深敬意。

青铜峡.jpg

  在市五中操场上,七(1)班张煜辰正在朗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学校开展“‘清明’强国,复兴有我,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学生向革命先贤、抗“疫”烈士表达深切哀悼,倡导文明祭祀。

  “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青铜峡市二小马悦老师为学生带来“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队课。与此同时,学校利用计算机课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在参与过程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青铜峡1.jpg

  铝业学校举行“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开展“树叶拼贴画”“风筝寄哀思”活动。“通过让孩子自己动手做、动脑学的方式,了解清明习俗,学习先烈事迹,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铝业学校团委书记伏佳茹说。

青铜峡2.jpg

  “谢谢你们帮我祭扫!”远在他乡的黄斯勇烈士家属打来电话,感谢来自青铜峡市的暖心举措。在倡议社会各界利用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的同时,4月1日,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余家桥烈士陵园,为长眠在这里的127位烈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寄托哀思,以慰英灵,并将祭扫视频发送至烈士家属,积极回应烈士家属关切。

青铜峡3.jpg

  2021年底,青铜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争取中央烈士纪念设施整修项目资金,对余家桥烈士陵园实施整修,陵园大门、纪念馆墙面石材外挂、烈士墓碑制作安装、纪念馆声光电和消防设施改造等主体工作已基本结束。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