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兴庆区退役军人 作者:朱强 发布时间: 2022-04-06

兴庆区1.png

  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
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
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兴庆区2.gif

今年清明节
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线上线下联动开展
“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青少年
缅怀英烈、学习英烈事迹
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兴庆区5.png

  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英烈、满足烈士家属祭奠烈士的需求,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组织开展“奋进2022·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于4月1日在银川市烈士陵园以主题党日+“代祭扫”的方式,服务烈属,缅怀英烈、铭记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兴庆区3.png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向烈士寄托无限哀思。同时号召全体党员铭记英烈们的遗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告慰英烈。

兴庆区4.pn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通过“美丽兴庆”发布《倡议书》,倡导烈属和广大退役军人通过中华英烈网、宁夏红色记忆云展馆等平台网上祭扫寄托哀思。开展电话预约服务征集烈属需求,采用“五个一”的方式开展“代祭扫”:送上一束鲜花、擦拭一遍烈士墓碑、向烈士致一个崇高的敬礼、拍摄一组祭扫烈士照片、给烈属发一个视频积极回应烈属关切。

  


兴庆区2.gif

  玉皇阁北街 :八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4月1日,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退役军人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们怀着崇敬之情一同走进宁夏雷锋纪念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阅读雷锋日记,并通过展馆展示的内容了解雷锋积极奋进、无私奉献、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兴庆区6.png

兴庆区2.gif

  凤凰北街:北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北安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英烈不朽功勋,重温先烈英雄事迹。

  这次缅怀先烈活动,为退役军人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在庄严与肃穆的气氛中,大家网上瞻仰烈士墓碑,集体悼念并依次鞠躬致敬。

兴庆区7.png

兴庆区2.gif

  文化街:信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3月30日,文化街信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辖区兴庆区三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兴庆区8.png

  这次清明祭先烈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让他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深深体会到今天和平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懂得党的伟大,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深刻地理解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不忘先烈,继承遗志。

兴庆区2.gif

  大新镇:新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4月2日,大新镇新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兴庆区9.png

  活动中,社区服务站通过广泛宣传并组织辖区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辖区居民、退役军人纷纷登陆宁夏红色纪念云展馆在了解和回顾先烈们不朽的事迹后,通过网络向英雄烈士们献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兴庆区2.gif

  凤凰北街:阳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4月1日上午,凤凰北街阳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退役军人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

兴庆区10.png

兴庆区2.gif

  大新镇:燕翔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3月30日,大新镇燕翔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向英雄致敬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兴庆区11.png

  服务站工作人员讲述先烈们的革命历史,展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等时期的惨烈与英勇,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革命教育课。

兴庆区1.png

  一寸山河一寸血

  历史的巨轮滚滚前行

  沿着英烈先贤用生命和鲜血开拓的道路

  那些热血悲壮的往事我们不曾忘却

  烈士的英魂永远驻扎于我们心间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