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

梁言顺走访驻宁部队:进一步传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 携手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续写鱼水深情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走访宁夏军区和驻宁部队,看望广大官兵,共叙鱼水深情。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驻宁部队及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军地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携手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续写鱼水深情新篇章。


梁言顺来到宁夏军区与军区班子成员交流,了解军区历史沿革、战备训练和参与疫情防控等情况。


来到宁夏军区,梁言顺与军区班子成员交流,了解军区历史沿革、战备训练和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应急救援、抗灾救灾、生态建设、助学兴教等情况。他说,宁夏军区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部队,“贺兰山精神”是你们的鲜明特质,多年来广大官兵扎根宁夏、建设宁夏、奉献宁夏,在地方最需要、群众最期盼的时候,都能看到你们一往无前的身影和一心为民的奉献,全区各族群众永远感谢你们!


梁言顺走进94136部队史馆,认真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记录,了解部队的光辉历史。


94136部队曾两次入朝作战,屡建功勋,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梁言顺走进部队史馆,认真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记录,了解部队的光辉历史。在抗美援朝纪念厅,看到奖章纪念章、夜航训练的马灯、群众赠送的锦旗,梁言顺动情地说,你们是一支能打胜仗、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为共和国的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生动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听了你们的故事肃然起敬。


梁言顺来到96609部队,与班子成员见面交流。


爱民、亲民、为民是96609部队的优良传统,移防宁夏后,该部队就向永宁县闽宁镇投资200多万元,助力特色农产品种植、屋顶光伏、捐资助学等扶贫项目。在观看部队建设短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梁言顺说,你们是“年轻的老部队”,从英雄故乡来到宁夏,就把宁夏当成第二故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赤诚本色。

63726部队驻宁40多年来,聚力推动军民融合,持续深化拥政爱民,先后获得“西部大开发先进单位”“自治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20多项荣誉。梁言顺边走边看,为他们以部队驻地为故乡、视宁夏人民为亲人的优良传统点赞,对他们促一方发展、护一方平安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梁言顺来到63726部队,了解部队建设情况。


走访中,梁言顺对驻宁部队的忠诚坚守致以敬意,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为宁夏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部队有着真挚的感情,无论在地方还是在中央工作,都高度重视军队和国防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军民一家亲、军地一家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继续把服务部队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携起手来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续写鱼水深情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和山,宁夏军区政委郭建军参加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