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优秀人物风采

赵飞(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赵飞,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夏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宁夏手外科、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赵飞退出现役8年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改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没有手、显微外科的局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为改善西部少数民族落后地区医疗水平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创建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手足和重建显微外科。在创业创新方面,率先在宁夏开展47项新技术,年收治各类患者2000余人次、年手术2100余台次;在科研立项方面,主持和承担省部级科研立项19项,地厅级10项;在技术推广方面,他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已在宁夏南部山区全面铺开,他所带领的科室被授予中华手外科杂志®宁夏臂丛神经诊疗中心,荣获2016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人文科室荣誉称号。他在手足显微外科学领域创新不断,在宁夏及周边地区享有地区性声誉及影响力,在全国舞台上不断唱响“宁夏声音”。赵飞退出现役8年来,获得医学硕士,获聘宁夏医科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长为宁夏手、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他是国家卫计委卫生应急处置指导专家委员会现场指导专家,受聘为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华手外科杂志、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等多个国家级学术组织、期刊的常委、委员及编委。他是宁夏 “313人才工程”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第十五届宁夏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宁夏区)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