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优秀人物风采

张晓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张晓虎,男,回族,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2011年6月被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同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有着22年警龄、17年刑侦一线经验的“老公安”,在张晓虎的身上,总是能感受到那股攻坚克难,拼搏风险的“硬气”!2009年的4月初,张晓虎与同事在22天的时间里,先后转战郑州、商丘、亳州等10多个城市,抓捕在逃嫌疑人。抓捕途中,因劳累过度诱发大脑中动脉瘤渗血,张虎仍冒着生命危险强忍病痛将成功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银,但他也因病情危重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过三次开颅手术,张晓虎才又回到了自己钟爱的刑侦岗位。就连从北京专程赶来做手术的专家也大惊:“他是头上顶着炸弹回来的!”张晓虎曾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0多起,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00余名,抓获逃犯40余名,用一个个案件的侦破,一名名嫌疑人的抓获和一张张受害人的笑容,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做一名无所畏惧的刑侦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