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优秀人物风采

王富国(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20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王富国,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夏石嘴山市浙宁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王富国同志于1983年到1989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两次。退伍后,回到石嘴山工作,18年的出租车司机生涯,王富国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行业管理规范,维护乘客利益,其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在石嘴山市广为流传。2016年,王富国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被评为“最美大武口人”,2017年被授予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石嘴山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今年1月,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向王富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王富国同志学习活动,并组成报告团在全市、全区做巡回报告。半年来,王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在石嘴山军分区、三县区政府、宁夏工业学校、星瀚集团、自治区交通厅等多个部门召开10场,市委老干部局、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邀请王富国同志作专场报告会10场,总累计参加人数近万人次。王富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各行各业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2017年王富国同志的故事被市委拍成电影《老兵》,上演后获得了广大观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