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8-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13日至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部署上来,以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大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马莉方,一级巡视员兰德政,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范锐君指出,自治区党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高频次、快节奏、大力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树立了标杆示范、提出了实践要求。要对标对表,把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要求对标看齐,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对标看齐,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系列实践行动对标看齐,在系统化、多样化的教育培训中,学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学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行动自觉,学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强烈历史担当。

范锐君强调,要把学习培训作为一次学思践悟之旅,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系统、全面、思辨、贯通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开拓视野、革新理念、改进作风、增长本领,以新姿态、新风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让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砥砺奋进、大抓发展的“时代强音”更加浑厚、更为响亮。

范锐君要求,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心听课、潜心思考、用心钻研,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纵深探讨学,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速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要大力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究,搞清楚退役军人工作的理论依据、历史方位、现实要求和突破方向,以理论研究催生创新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进步、跨越发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入解读,在将台堡、单家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领会和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