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五)|李永明: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推动固原市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固原市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永明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目标、找准新跑道、对标新要求,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旗引领+精准服务”机关党建品牌,继续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提升能力方面下功夫,优化各项工作办理程序、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用好红色固原品牌。让红色资源“站”起来,加强红色文化内涵挖掘,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的政治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得到全面提升。让红色资源“聚”起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引领与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深度融合。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推进老兵宣讲团、“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深入实施,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三是抓好三件民生实事。用足用活就业创业政策,巩固提升自治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积极打造市级创业园区,推动军创企业进园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移交接收安置工作。抓好烈士纪念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动烈士纪念设施项目提升行动,提升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效能,为营造尊崇英烈的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奠定坚实基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12345”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稳妥有序开展优待证申领制发,建成军休老年大学,建好用活“煜耀六盘 情系老兵”关爱帮扶专项基金。

四是突出四项重点工作。健全“143”权益维护工作机制,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坚决守住权益维护和社会稳定底线,全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探索打造固原三支退役军人品牌队伍,开展打造兵支书助力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团退役军人品牌。持续提升优待褒扬水平,推动崇军行动提质扩面,在全社会持续厚植崇军浓厚氛围,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富有特色的优待优先项目。聚焦建成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创新打造双拥创建“1+3”模式,开展好6项双拥专项活动,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