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马晓贤: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马晓贤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是要求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考卷,握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努力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明方向。近两万字的党代会报告,字字句句传递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发展的重视、对宁夏人民的关怀,字里行间充满着宁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感念,反映的是党心和民心,记录的是责任和担当,饱含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执着和信念,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握大势,立足市情,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各方面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倾力推动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资源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树典型。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任务,牵引退役军人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样板区,主动投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主线,不断扩大老兵宣讲团的影响力,选树各行各业的优秀退役军人典范,开展“党旗下老兵寄语新时代”活动,探索退役军人承担校外辅导员工作机制。大力宣扬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永葆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吴忠篇章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扛起使命任务,提升保障质量优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我们发展的科学定位,赋予了使命任务,我们要做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每周走出去,扑下身子研学,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加快实施涝河桥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和军休老年大学试点项目,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擦亮吴忠双拥共建、退役军人之家品牌,全力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调研评估。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信息化、示范化建设,按照“一县一品牌,一乡一特色”的总体思路,围绕“硬件提质、服务增效”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全国评星定级和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