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三)|李树波: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推动银川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银川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树波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创新提出:必须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和实施“五大战略”发展格局。下一步,我们在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12345+10”的工作思路(坚持“一个根本”、聚焦“两个方向”、优化“三个体系”、提高“四个能力”、抓好“五个落实”,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优待、褒扬纪念、权益维护、军休服务、服务保障、双拥共建、矛盾化解“十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力推动银川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上提质效。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在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思路、落实目标任务时,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争做先行区建设先行者,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上提升质效。

二是聚焦基层基础,在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上下功夫。根据退役军人不同对象的具体需求,一人一策,分类施策,画好“工笔画”,为每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实施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培优强基”工程,巩固发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五有”“全覆盖”成果,在成功创建54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上,完成61家百人以上村(社区)服务站示范创建验收。探索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服务保障新路子。

三是聚焦角色转换,在落实安置政策和就创扶持上探新路。当前,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更要贯彻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实践新作为,帮助退役军人转换人生新轨道,谱写人生新篇章。精准落实安置政策,把转业退役军人及时安置到位;在全市开展退役军人“四个一批”就业提质行动,精准对接“九大支撑”重点任务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推广“教培先行、岗位跟进”模式,引导推介退役军人尽早适应新环境、尽快找到新工作;在“三区建设”中培养更多的“兵老师”、“兵支书”、“兵工匠”,在就业创业上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四是聚焦服务保障,在解决官兵“三前”“三后”上加马力。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从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角度出发,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聚焦“三前”强保障,巩固“三后”暖军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推进实施“崇军行动”,让尊崇之光始终照亮退役之路,努力让退役军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