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支部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6-16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支部按照自治区党委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开展热烈讨论。

秘书处党支部:要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完善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议事协调、核查督办、考核考评等工作运行规则,巩固深化军地合力“宁夏经验”,启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宁夏经验再出发”课题研究,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保持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笃行五个坚持,锤炼五种品质,在用情担当用心作为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谱写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规划财务处:要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把会议精神和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财务工作中,统筹做好预决算、政府采购等财务保障工作,着力强化数据统计服务支撑,全力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扎实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六大荣光行动”一体有效推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思政权益处党支部:将聚焦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聚精会神抓学习、广泛深入抓宣传、丰富形式抓宣讲、结合实际抓落实,自觉站位全厅大局把握发展定位、找准工作坐标,在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红色宣讲、文化艺术工作品牌,切实维护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高效履职的能力。

移交安置处党支部:要将领会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职能定位、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找准努力方向、自觉对标入位,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保障工作,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办退役军人之所盼,确保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成效不打折。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解难题、点对点抓督导,切实将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落实到退役军人中去,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优抚褒扬处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目标要求,写实拥军优抚为民情怀,树牢褒扬纪念传承丰碑,持续打造宁夏“崇军行动”品牌,逐步扩大拥军爱心合作“朋友圈”,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倾情助力、添砖加瓦,以实际工作成效献礼党的二十大。

机关党委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抓实抓细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同时把“基层基础基本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练兵场”,切实让素质能力跟上来,将工作作风转到位,把精神状态提上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择业中心党支部:要把学深悟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拿出有力举措、运用可行办法、采取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安置和服务保障、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退役军人培训等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军休中心党支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军休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队伍建设,让军休干部能够安享幸福晚年,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军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服务中心党支部: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当好报告的讲解员,做好报告的践行者;坚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主动创新,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拓展眼界和视野,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彰显“真心真意为老兵,用情用力解兵忧”的工作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