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重要会议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一)|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4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历史使命和战略任务,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施路径,通篇贯穿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契合区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悟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研学、清单化落实、责任化检视制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始终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作为最紧要任务,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和政策落实,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红色宣讲、文化艺术工作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纵深化推进崇军行动,把“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落实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紧盯退役军人核心关切,切实维护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在政策解读、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抚恤优待以及军人子女入学、家属随调安置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上下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系统干部职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