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退伍不褪色优良品质,现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严格自我要求,永葆军人本色。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自觉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出现的咽痛、发热等不适症状,做到及时报备、规范医治。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争做防疫榜样。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应带头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达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正能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并引导身边群众准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在网络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坚决抵制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争当抗疫先锋。始终铭记军人身份,时刻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积极前往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报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宁夏老兵”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服从安排,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努力成为战疫一线的“硬核力量”。

戎装虽脱、军魂永在,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助力全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9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