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宁夏“崇军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宁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为大力弘扬我区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彰显革命老区的政治担当和特殊作为,在全社会持续厚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社会发出了为“最可爱的人”提供涵盖商贸商超、餐饮娱乐、医疗康养、交通物流、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多领域的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三优服务”的号召,旨在进一步扩大社会崇军“朋友圈”、提升服务“优惠度”、拓展优待“覆盖面”,让“崇军行动”爱更多,让“最可爱的人”心更暖。现向社会各界倡议如下:

一、厚植家国情怀,做尊崇尊重的“力行者”。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自觉学习和发扬胸怀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深刻领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拥军优属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让退役军人得实惠、现役军人受尊崇”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崇军行动”行列,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打造宁夏崇军尊军社会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弘扬奉献精神,做优先优待的“力行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要大力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身特长,主动在商贸商超、餐饮娱乐、医疗康养、交通物流、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各个领域,亮出最美的崇军服务承诺,真诚为军人军属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惠军服务。要充分发挥先锋队、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奉献凝聚各方共识,辐射带动身边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崇军行动”,让优先优待军人军属成为全社会共识。

三、增强拥军意识,做关心关爱的“力行者”。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要情系国防、心系国防,结合自身能力和业务范围,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人员、每一项工作做起,时时处处体现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诚心诚意为他们帮扶解困,在社会招考、企业用工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提供优待,不断丰富和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帮助和支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先行区建设的火热实践,真正让现役军人安心扎根军营、保家卫国无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施展才华、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荣光耀塞上,崇军见行动。无论您是社会团体、还是公益组织,无论您是商户商家、还是热心人士,您的加入一定是“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相信您的付出,一定会为宁夏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将收获来自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崇高敬意!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