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全国人民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为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现就“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从即日起至4月30日,请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
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以及地方网英烈纪念馆等平台开展网上祭扫。
    二、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面向有祭扫意愿的烈属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预约登记、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祭扫人员分流,最大限度避免祭扫人群聚集扎堆,同时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不接待来自疫情重点国家或跨县区的烈属。
    三、开展学习系列英烈活动。
   各单位可通过主题演讲、诗歌朗诵、英烈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经典影视、英烈事迹,以及利用新媒体、网络传媒等载体,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和热潮。
    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