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老兵宣讲团”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2-08-2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18日,“宁夏老兵宣讲团”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主持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与会领导为“宁夏老兵宣讲团”揭牌,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率先在全国以省域为单位推出“崇军行动”,倾力打造老兵宣讲团、老兵志愿服务队、老兵文艺工作队“三大品牌”,退役军人事务厅“老兵宣讲团”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22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遴选出2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组成“宁夏老兵宣讲团”,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开展国防教育、培塑文明新风、激励创新有为等重点内容,以“六进”方式(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分批次、划片区开展百场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既有心怀家国、传播红色基因的“耄耋老兵”,又有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时代新兵”;既有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行业翘楚”,又有主动扛起家庭重担,抚育子女、敬养老人的“最美军嫂”。启动仪式上,6名宣讲团成员结合参战时的难忘岁月、当兵时的使命担当、退役后的创业历程,分别作了声情并茂、内容深刻的宣讲。

宁夏开展老兵宣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讲述老兵故事、展示老兵风采、弘扬老兵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唱响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好声音,激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