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4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作宣讲报告。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梁言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突出了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创新性,体现了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党委决策和人民意愿、系统谋划和重点部署、接续奋斗和与时俱进相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落实“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建立常态化研学、清单化落实、责任化检视制度,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发展自觉。始终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任务,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主动融入“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支撑”,全力抓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创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域营造氛围,全方位、纵深化推进系列“崇军行动”,把优待优先优惠体现在方方面面,在全领域、全行业营造尊崇氛围,让永不褪色的“军人荣光”在塞上大地星火相传、熠熠生辉。全力推动创新,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坚持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推出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创新举措,永葆退役军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强化服务自觉。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尊重、相信、依靠广大退役军人,站在退役军人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坚持从退役军人实际需要出发,积极回应所思所盼,研究制定政策体现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让各项政策有温度、有质感,不断增进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同时,要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要强化廉政自觉。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紧盯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内控运行机制等重点领域,定细抓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全程监督监管,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