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范锐君到石嘴山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带队赴石嘴山市平罗县、惠农区、大武口区等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前往贺兰山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看望慰问退役老兵,强调要精准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方向、着力重点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主体优势、工作优势,奋力答好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石嘴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

在惠农区园艺镇惠民新村了解“兵支书”工作开展情况

范锐君一行先后到平罗县城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宁夏众力科技园,惠农区红果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石嘴山市先农养殖公司,大武口区朝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武口区退役军人和军属民事诉讼诉调对接中心、宁夏智博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市退役军人爱心服务协会、石嘴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范锐君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兵支书、兵委员”作用优势,打造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魂赋能。要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衔接起来,抢抓新机遇、推出好政策、搭建大平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担当作为、绽放光彩。

在宁夏众力科技园调研 

在先农养殖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范锐君专程前往贺兰山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实地查看烈士陵园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强调烈士陵园是一个地方传承红色文化的“精神高地”,一定好把烈士陵园设施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让烈士纪念设施成为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随后,范锐君一行来到退役老兵柳庭义家中,与他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其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他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鼓励他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建功立业。

在贺兰山烈士陵园调研

看望慰问退役老兵柳庭义

实地调研结束后,范锐君听取了石嘴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与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和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范锐君指出,近年来,石嘴山市各级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改革创新,退役军人工作呈现领导重视、服务有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良好发展态势。

召开座谈会

范锐君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聚集“两个服务”,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光荣使命,奋力答好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一要立足大局,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逐一对标、逐项落实,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要提高认识,把准工作定位。退役军人工作牵涉军地、联结各方,涉及千家万户,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立足建设“退役军人之家”的部门定位,善于借力借势,加强军地协调、上下协调、部门协调,凝聚全社会资源和力量,形成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做退役军人工作,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诉求困难,当好退役军人的好朋友、贴心人。要坚持“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要人力资源”的服务定位 ,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有作用优势,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建功立业。要突出“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工作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褒扬纪念工作,弘扬主旋律、唱响好声音、壮大正能量,为宁夏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赋能增辉。

三要着眼创新,做出积极贡献。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创新思路、延伸触角、深化合作,擦亮“宁夏经验”的“金字招牌”。要准确把握大与小、强与弱的辩证关系,发挥宁夏小省区的优势,把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入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大局,做大做强做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指数更高。要纵深推进宁夏崇军行动,扩大朋友圈、拿住真举措,让退役军人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享受优先优惠优待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崇军举措推动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成社会共识、全民行动和时代风尚。

四要紧盯落实,提升服务质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抓住“服务”这一核心职能,突出“真心真情、换位同位、实招实效”,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落实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的温暖。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把退役军人引领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五要提高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五种能力”,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深化理论武装,推进实证研究,强化实践锻炼,严格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为全面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