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崇军行动”吹响新时代尊崇军人“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2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行宁夏“崇军行动”启动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并宣布宁夏“崇军行动”正式启动,宁夏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邓艳平出席仪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致辞。

据悉,宁夏“崇军行动”将分3批发布合作单位及优待名录,首批崇军合作签约单位305家,涉及金融医疗、文化旅游、商超购物、加油加气、餐饮服务、法律援助等10多个领域915条优待项目,将为全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实实在在的“尊崇礼包”。

实施“崇军行动”,是我区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着眼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新期待,推出的一项暖人心、聚兵心、稳军心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旨在通过优抚资源整合、尊崇氛围营造,构建社会拥军大格局、唱响崇军时代最强音,让永不褪色的“军人荣光”在塞上大地星火相传、熠熠生辉。今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启动实施宣传思想引航、军休人员关爱、就业创业促进、社会尊崇行动、退役军人先锋、服务质量提升“六大荣光行动”,集中力量、集中精神、集中资源,推动解决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中国石化宁夏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宁夏新华书店、银川建发阅彩集团等4家合作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中国石化宁夏分公司总会计师舒东鲁:关心关爱军人和退役军人,用心做好双拥工作是中国石化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行长赵旭红:坚定不移履行“崇军、惠军、为军”服务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军队和优抚对象金融服务。

宁夏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史振华:为广大退役军人和驻宁部队官兵提供全方位的文化阅享服务,以文化自信涵养军心,以诗书传承凝聚军魂。

银川建发阅彩集团总经理王宁君:把拥军工作做扎实、做长久,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服务。

中国邮政宁夏分公司、宁夏新华百货等4家合作单位发起倡议。

中国邮政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俭:请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普惠+优待”的优质服务。

银川新华百货总裁马卫红:请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把尊崇优待落实到大街小巷、体现在衣食住行。

宁夏悦海宾馆会议中心主任白小龙:请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让广大现役、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更可持续、更有成色。

宁夏宁味楼餐饮文化管理公司董事长强飚:请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宁夏“崇军行动”,不断扩大崇军“朋友圈”,拓展社会“覆盖面”。

自治区交通厅、商务厅、文旅厅、市场监管厅、宁夏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30家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参加仪式。

(供稿: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