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2-03-22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正式开讲,厅党组书记范锐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修身之要、成事之基,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和终身课题,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阔思维视野、增长本领才干,全面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办“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是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干部职工打造一个学习交流、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平台,通过“人人上讲台、个个展风采”,大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今年开始,“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将作为厅机关一项常态化活动开展下去,每周举办1期,干部职工轮流上台授课,授课内容为退役军人工作政策业务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国防等各个方面。

范锐君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的意义,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养德、以学立业、以学怡情、以学持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养成学习的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能力、一种境界、一种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把握学习的方法,紧跟时代形势、洞悉天下大势、借助他山之石、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史振亚以“我与读书”为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从读书与成长、读书与工作、读书与写作3个方面,分享了读书的意义、方法、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既是业务学习交流的平台,又是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载体,要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籽,一级巡视员兰德政,二级巡视员梁满仓,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