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娄晓萍调研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一行先后赴固原市、吴忠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上再鼓劲、再加力、再冲刺,确保如期实现年度退役军人就业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目标。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梁纪籽陪同调研。

娄晓萍一行先后来到固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原州区官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西吉县吉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海原县海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利通区金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红寺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石坡子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及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信访接待等工作,并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交谈。娄晓萍指出,今年,我区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列为全国6个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国先行先试重点示范省区,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考验。娄晓萍强调,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从政治、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为什么、干什么、谁来干”的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心坚决扛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全系统力量,高质量、快节奏、全方位推进创建任务落实。要紧盯“四个时间节点”,对标双“75条”示范型创建标准和“16条”标杆型创建标准,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做深做细,切实打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攻坚之战、创优之战,向退役军人事务部、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在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娄晓萍一行实地查看学校各专业实训室软硬件配置情况,听取学校关于专业设置、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情况的汇报。娄晓萍指出,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资质,是广大退役军人学习技术、掌握技能的理想场所。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与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让退役军人能够学到一技之长,掌握干事创业本领。

在固原市昶沣建材有限公司(由退役军人朱挺昱创办)、固原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海原县建联物业公司(由退役军人李广海创办)、西吉县野狼团拓展训练俱乐部(西吉县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由退役军人尤辉创办)、西吉县文强保温板厂(由退役军人马少波创办)、红寺堡区宁夏志泉商贸有限公司(红寺堡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点,由退役军人顾志泉创办),娄晓萍一行详细了解了固原市、吴忠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娄晓萍指出,就业是退役军人的核心关切、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退役军人就业更是难上加难。自治区先后出台退役军人“暖心就业25条”及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扶持、税费减免“16条”,并就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制定7个方面21条精准帮扶举措。娄晓萍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推动这些利好政策进企业,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军创企业扶持举措,培树更多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创业带头人,把就业创业工作的“短板”补起来、“活力”激出来,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六保”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